昨夜与一位老师谈,讲现在对学生给与的观念是从众,不让他们太过追求个性,这样会在社会中难以融入,会受苦。

我讲,首先个性不是追求的,是在每一个人的心里。人对个性的感知是生命的必然。这是个性觉醒的时代,是无法阻挡的。

一个被从众的观念笼罩一生的人,是可悲的。他从未有机会知道自己是谁。

每个人都要了解这个世界,但都是基于自知,那是面对一切的基础。

但如今更多的年长者,却一直把个性当做洪水猛兽般的存在。根本没有意识到“自我”只是一个很平和的词汇。

昨天的谈话,我还有一半未讲,因为我觉得对方未必能理解到那里。

人察觉自我,然后发起心念,去认识自己的过程是艰辛的。而自我的建立,还有一个更高的境地,就是消除掉自我给人们留下的痕迹。

当一个人能感知到你的世界,你的气场,是因为被其感染,笼罩,见到的是一片平静世界,而非平原中立起的锐利山峰。

19 Jun 2020
 
评论
 
热度(1)
© 繁花似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