浓睡不消残酒,酒后的睡又怎会是浓的。

酒精会烧灼掉体内的水分,鼻咽干涩,半夜定会渴醒,起来喝水。

想起大学时,整个寝室经常一起外出喝酒。据说中文系的酒喝的总比其他系要多,除此就是体育系了。为何自古文人爱酒?这答案也许只能酒中求了。

酒后的寝室鼾声如雷,但半夜定会各自醒来跑出去放水,然后在水房对着自来水管子灌上一顿。

那是个自来水可以直接喝的时代,也并不是水质好于现在,而是大人小孩都不在意罢了。

昨日只是为了散掉冰箱里仅剩的几罐啤酒,也不打算补进,总之,借口是一定会有的。

散步回来,没有买到心仪的下酒菜,索性自己炒了一盘,选了一部半的电影,看完,酒尽。

本来昨日从早晨开始,左眼麦粒肿,晚上这顿酒可是惹祸,今日起来,肿了貌似又重了些。

也不打算服药,仅是点了眼药,我更相信内有邪火,才有眼部的肿胀。所以泡了绿茶,还有一壶胎菊花。看庆山经常喜欢将茶叶与花泡在一起,我没有尝试过,不知绿茶和菊花合起来会如何。

一场急雨正从西边赶过来,看那情势,有一个小时就会到了。对雨总是喜欢的,无论暴雨如注还是细雨微帘。

南方的朋友定不喜欢我这么说,他们更爱日光,温润的够了,更需要晒晒。可是到了北方又觉得太过干燥。

风雨调和的地方会有,但定不会多。

前几日,在别的地方留了句话,“等我老了,选一个南方的温润小城,客死他乡”。

朋友说这话说的吓人,我却觉得温暖,我相信那个说法,你出生的地方不是你的家乡,当有一天,你来到一个未曾到过的地方,却觉得像回到了家一样。那一定是你灵魂曾经栖息过的地方。



10 Jun 2020
 
评论
 
热度(2)
© 繁花似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