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走的一条路上,没有车辆,是堤坝上的小路,延伸很远,路旁只有各种草木。

       从清晨延伸到夜晚的每个时间里,我都曾走过。那里安静,行人很少。城市的喧嚣背景远离了,昆虫和鸟儿的鸣叫近了。

       只要我离开家,想去的很多地方都可以沿着这条路先走一段,再改道。

       有孤寂的时候,我选择这里散步,只是为了散步,其实也想遇到一个同样心境的人,在此相遇擦肩,彼此通过容貌衣着揣测对方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偶尔夜里难以入睡,我也会试着回到那里,沿着路走,想着顺着方向路边的建筑都有哪些,依次排开。然后,这路被我的睡意带到梦里。

       这样,就不会知道了,在那条路上的我,是醒着还是在梦里。

15 Oct 2018
 
评论
© 繁花似锦 | Powered by LOFTER